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擦屁股纸之迷惑行为大赏

终于写到了二十万字 ,第一卷也基本上接近尾声,把这个包袱抖完了也就差不多了。


节选了最近几段有意思的东西 


1.失智女主找钱

独孤钰儿是被鸡鸣声吵醒的,不知道是谁家的公鸡,连续不断地抻长了脖子打鸣,任凭两个手指堵住了耳朵也不管用。独孤钰儿伸手挑开床帘,瞬间被清晨的阳光晃得睁不开眼。此时天光大亮,碧空澄澈如洗,正是盛夏好时节。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手伸进枕头底下查看那张一百两的银票还在不在。果不其然,不在。

独孤钰儿登时没了睡意,她从床上一跃而起,将被子枕头一齐都掀了,尖叫声结在喉咙里。

“我的钱!我的钱呢?”

 

她将一床锦被都翻了起来,枕头上下看了七八遍,还是没能找到那跟命根子一样宝贵的银票。

独孤钰儿喘着气,坐在床下,头发散乱,眼睛发直,险一险哭出声来。

果然不能睡太死,这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家贼就在身边,这下怎么办,难道再去跟皇帝要么,这肯定是不行的吧。

 独孤钰儿如同泄愤一般的将滚落地面的枕头向床里面砸去。

 

“骗子,骗子,都是骗子,把我的钱藏哪去了?”

她话音未落,便听得一阵帘子响声,正是翠玉端着脸盆拿着面巾过来了。

她见独孤钰儿这么狼狈的样子,心里早吃了一惊

“小姐这是怎么了,难道小姐摔着了?快让奴婢看一看。”

 

翠玉关心的话只换来了独孤钰儿一阵哭笑不得的哼哼声。

“要真只是摔着了还好呢,这可比磕磕碰碰严重多了,我现在真想一头碰死在这。”

她说着便拿起枕头,动手便要往头上笔画。

 

翠玉见状连忙拦住了她的手。

“小姐,小姐这可使不得,究竟是怎么了您告诉奴婢,奴婢帮您想想办法。”

 

独孤钰儿看着翠玉关切的面孔,拿着枕头的手僵停在了半空,她抬起头,散乱的头发丝还搭在前额上。

“翠玉,咱们府上当真是呆不住了,这贼都跑到我的卧室来了。”

 

翠玉一听也吃了一惊,忙道

“小姐怎么了,可是丢了什么东西?”

 

独孤钰儿哭丧着脸道

“我的钱没了,那张一百两的银票我找不到了。”

 

独孤钰儿本以为翠玉会大惊失色,没想到她竟然笑了起来。

“小姐当真是睡糊涂了,昨天半夜自己说的梦话都记不得了。”

她笑的伏在榻上直不起腰来,独孤钰儿心中好生奇怪自己半夜究竟说了什么让她笑成这个样子。

可眼下没有什么比赶紧找回那笔钱要紧,独孤钰儿一把扯住翠玉道

“快说,快告诉我,那银票呢?是你收起来了么?”

翠玉笑的面颊绯红,她转了转眼睛,向独孤钰儿道

“小姐看看自己怀里那是什么。”

 

“怀里?”

独孤钰儿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衣襟,纸张的触感唤回了她的理智。

她连忙将这纸张扯了出来,原来那张性命攸关的银票正躺在她的胸口上。

她如释重负的坐了下来。拿着这一百两雪花银的凭证左看右看,好在经过了一夜的折腾,它虽然有些皱,但还算完整。

“我这是记错了么,这银票揣在我自己身上我都忘记了。”

 

翠玉笑了笑,将独孤钰儿翠玉儿从地上扶了起来道

“小姐昨夜睡着的时候就一直在念叨,好多钱,好多钱,要将这个铺子买下来。这银票一直都被小姐抱在怀里,别说是贼,就算是几个大汉来硬抢,怕是也抢不走。”

 

独孤钰儿抹去额头上的冷汗,在翠玉的服侍下洗脸梳头,找回了银票她的理智也回归了正常,想到自己刚刚的失态,不由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将头埋进水里,一面听着翠玉这样的话

“依我看,小姐你若是真的做了官,肯定不是个清官。”

 

独孤钰儿用棉布手巾擦了擦脸,哑然失笑道

“我是不是清官不要紧,我爹是清官就行了。这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眼下,虽然这笔银子来路不明,但是只要我们把它用在正确地方,就不算是糟蹋了。”

  1. 健身操或遭围观

    独孤钰儿强拉着翠玉学健身操,翠玉有些脸红,连忙摆摆手退了几步道

    “小姐,奴婢愚钝的很,这么高深的功法怕是学不会,奴婢只要站在这里,看小姐就好了。”

     

    独孤钰儿拍了拍手,向她招呼道

    “这有什么,又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你只要跟着我的口令做就好了,这样若是我不在,你也可以自己锻炼身体呀.”

     

    翠玉真的依言同独孤钰儿一起站在院子里,同她一起做拉伸运动。

    独孤钰儿在她的身后帮她摆好动作道

    “你的脚再往前站一点,对,手臂打开,就这样。”

    她点了点头,站在了翠玉身前,调整自己的呼吸,想起了自己从前在健身房里,那时教练的态度可比自己现在糟糕多了,付费购买课程,似乎是现代社会司空见惯的行为,那么在自己身处的封建王朝呢?说不定在古代,这些达官贵人也想要在不浪费太多时间的情况下锻炼身体,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小姐?然后我该怎么做呢?”

    翠玉的声音将独孤钰儿拉回到了现实,她清了清嗓子道

    “你跟着我的口号做就好了,预备,起 !”

    独孤钰儿脑内播放着广播体操的背景音乐,口中喊着口号,翠玉便随着她做动作。

     

    不多时,便惊动了尚书府内一些仆人和侍女,几个人三三两两的聚集在门廊下窥视,一面窃窃私语。

    翠玉一开始还有些拘谨,不一会便不再扭捏,尽力的伸展四肢,许是心里作用,她觉得通身舒畅,惊讶的发现这种“气功”的神奇功效院子里响起了欢快的笑声。

     

    拎着一兜子糖饼的陈二蹑手蹑脚的打开门,一抬头就看见一众仆人站在廊下,院子里独孤钰儿和翠玉正扭着腰,做着诡异的动作。

     

    他以为这个时间独孤钰儿还在睡觉或者吃早饭,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被如此多的人强势围观,登时石化在了当场。

    “小姐,小姐这是——”

     

    独孤钰儿结束了一组运动,直起腰来望了望天空,正好看见陈二回来了,便向他道

    “啊我刚刚还在想找你,正巧你回来了,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来锻炼身体啊。”

     

    陈二环顾四周,在院子里的仆人数十双眼睛的注视下,他只觉得这些人的目光要将他的衣服都剥干净了。虽说他一个大小伙子不会计较这些,可昨夜毕竟夜不归宿,心中到底是有些忐忑。

    “你,你们怎么都在这?”

     

    独孤钰儿一回头,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围观了很久。自己的脑袋也有点大,可是独孤家的嫡女怎么可以服输呢?就算尴尬到可以用脚趾扣出一座精绝古城,脸上依然要保持着大家闺秀的微笑。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端起高门贵女的架子,沉下声音道

     

    “你们怎么都出来了,难道手里没有营生做吗?”

     

    好在前几日,独孤钰儿已经用那个婆子在众人面前立了威,这些丫鬟婆子并小厮等还是有些怕她,尚书府的小姐既然发话了,一众人便如同鸟兽散。

  2. 皇帝老儿的弟弟行为

果然,只看见陈二一脸沉痛的说道

“皇后殿下第一大宫女尚宫,徐姑姑因为过失引发火灾,更兼欺瞒君上,要在今日午时三刻在西市被绞。”

 

怎么回事,徐晓月竟然成了那个替死鬼?

独孤钰儿心下震动,但却并不十分惊讶。

这件事其实并不难理解,那一日皇帝定罪的名单里只有徐晓月和朝朝公主两人,朝朝公主自不必提,就算她犯了错,她也是皇帝的女儿,八议之内的人自然是没有性命之忧的,可是皇后身边的徐晓月大概就凶多吉少,就算她是贵妃跟前的人,再怎么受信任,也不可能比得过朝朝公主。

——完美的替死鬼

果然皇帝昨日召自己入宫就没什么好事,他特意讲明了这件事,晚间还送来一笔不菲的银子,其目的就是想要封住她独孤钰儿的嘴巴,打感情牌,立慈父人设都是障眼法,做这些是为了让她放松警惕;

同样的,命独孤钰儿调查狮子楼,聘请她当什么中情局特工则是为了让她能够心安理得的收下那些好处,真正的重点完全被那个老狐狸隐藏起来了。

 

想通了这个道理,独孤钰儿只觉得一盆冷水从头浇到了脚,浑身肺腑都冷透了。

 

 

她将自己的目光投向了远方的天际,此日天气晴好,万里青空,一碧如洗,这样的天气却偏偏要杀人。

原来这一百两银子,是要换独孤钰儿的沉默,这一百两纹银,是要买徐晓月的性命。

独孤钰儿不仅冷笑

“一百两银子,一条人命。谁贵谁贱,孰重孰轻?”

 

翠玉疑惑的看着她,不知道自家小姐为什么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她看着独孤钰儿严肃的神情,明白眼前又是有大事发生的节奏。

 

“这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独孤钰儿看了陈二一眼又道

“是王爷告诉你的么?是他让你来找我的?”

 

陈二还未及开口,只见尚书府的老妈子走了出来提醒几个人早饭已经做好了,独孤钰儿一面走过穿花回廊去吃饭。

独孤钰儿转身走向餐室,挥了挥手示意陈二继续说下去。

 

“这件事跟王爷没有关系,都是小人自作主张来求小姐,小人也是今晨才在路人口中听得的这个消息,只觉得六神无主,彼时王爷正在禁足当中,这件事恐怕连贵妃娘娘都——”

 

“现在是几点钟?”

独孤钰儿看向中庭的日晷,那石晷颇有些年头,阳光和阴影恰好将其分成两半,正如如今的局势一般晦暗不明。

 

“什么?小姐,几点钟是什么意思?”

翠玉有些迷惑,她还从来没有听过这个新词。

 

“距午时三刻还有一个多时辰。”

陈二反应快一些,他立刻明白了独孤钰儿是在关心时间。

 

“一个时辰吗?”

独孤钰儿吸了口气,跌足道

“太晚了,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我昨天晚上回府也不知道这事,如果再早一些,还有机会在陛下面前稍作努力,可是现在——”

陈二的目光从希冀变得落寞,他的肩膀松懈下去,显得一副悲痛的神情。

“果然都是我不好。”

 

独孤钰儿此时无暇安慰他,她将手伸进怀中,那张银票沾染了她的体温,已经微微温热。

 

——收下了天子的钱,怎么可能还有退回去的道理。

 

——朕给你的恩典,你敢不接么?难道你不怕你独孤家的名誉和你父亲的仕途受到影响么?

 

皇帝一定会这么讲吧,独孤钰儿默默地攥紧了拳头,这次的教训算是足够了,那个老狐狸在龙椅上做了那么多年,这就算是多年的老树也熬成了树精了,何况是一个“万万岁”的天子。

 

果然,那个老皇帝说的话,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是不能相信的。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