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给时间彼端的你

那个,我是和你道别的,你可能对我没有什么印象。那我就和我心里面的你告别好了。虽然表白的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但长梦已终,曾经爱你的事实无需隐藏。
现在我一闭上眼睛还可以看到兴城的海,在灯火落幕的下一秒浮现出幽蓝的弧度,明月之下缄默着伴着隐隐歌吹入眠。
凛冬寒夜埋葬了四百年的冰封战火,在旧梦里一次次敲打着燃烧的心。
你的意志注入了砖石,过了这样久的时间,也没有全然消散。
那样浓烈的情感从砖瓦的缝隙里渗透出来,就像凝固的火焰,可周围的人却听不到,因此觉得非常孤独。
思念你的时候时间过的非常漫长,但是如果能为你排解一点寂寞,就算走再远,再辛苦也没关系。
虽然我的心意,无法传达给时间彼端的你。
可还是去了许多地方,搜集了许多纪念品,放在墓碑后面,去年藏起来的贝壳今年已找不到。还和云淡君开玩笑说是大概半夜起来收走了。
鬼迷心窍到催眠自己。自己给自己编造了完美爱情故事。
就像吃鸡里永远没有完美架枪点(这句话好他妈出戏) 完美爱情故事是不存在的。
我怨恨本直,并不是因为他是一个骨灰级的脑残粉,也不是因为他为你赴死,而是大家知道这个人是因为他为你而死,仿佛他存在的意义就是这般。
能写出这样深刻文章的人,他的存在感不该只他死的时候才体现出来。
就像一个摔碎的陶罐,大家是惊讶于他碎掉时巨大的声音,这个罐子原来长什么样,没人关心,也没人记得。

“我不是你的知己,但我甘愿为你赴死,害怕你一个人寂寞,没有人为你而死,就让我来吧。”
这样的爱,太卑微也太憔悴了,从始至终仅仅是一个人,到死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能不能传达到一点。
到最后,和崇焕一同埋葬的人, 并不是本直。
本直, 你真的不怨恨么?
不过如果我处在和他一样的位置,很大可能会做同样的事,
悠悠 长梦,做到最后也无妨,因为醒着的时候会被锋利的真实刺伤。
崇焕,你是我深渊里的回响,在最痛苦的时候,是你支撑我度过的。在你曾经驻足过的地方,你无比真实。
有形之物终将覆灭, 逝去的生命永不复还。
这个道理,我明白的太迟。
我爱你,很爱你,但我应该放你走了。
别了,崇焕。
你可以阴暗,可以光明,可以在书页间熊熊燃烧,你不需要永恒的安宁,因此许愿你永不被遗忘。
时间彼端的你,这时候是在熟睡吗?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