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抖M审神者与鬼畜本丸(7)

本章开始有题目
第七章 陈兵

窗外狂风呼啸,惊雷阵阵。
屋内灯火摇曳,屏息静气。
忧思难解,踟蹰难前。
不过——
“ 等下,你说, 选择帮助任意一方?”
——帮助任意一方而不是选择帮助付丧神。 也就是说我可以选择帮助检非违使,甚至溯行军。
莺丸看到我难以置信的表情,咯咯笑了起来。
“ 和邻居搞好关系总归不是什么坏事。”
我的指甲在他讳莫如深的笑容里嵌入手掌,很显然他想委婉的告诉我前代审神者在处理这类问题上有特定的手段,很可能与检非违使达成了某种协议—— 可攻击付丧神也没有关系,这样的建议还是过于骇人听闻了。
如果我向他开口询问从前都是怎么处理这种状况的,依照成例自然稳妥,可这无异于被前代主君桎梏了。莺丸话里大有文章,估计是想看我如何决策吧。
正思索时太郎道
“ 主君勿忧, 本丸结界的强度足以应对这种湍流。 ”
太郎的安抚让我放心不少。虽然此事看起来没什么要紧,可我偏要小题大做。
—— 有的没得先装个逼再说。
“ 如果付丧神战败,敌军和检非违使会攻击本丸么?”
“ 不排除这种情况。” 长谷部道。
“ 如果有入侵情况, 可有应急预案?”

“切,怕他做什么。仅仅是这种程度的敌人而已。” 狮子王逗着蛐蛐,丝毫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眼里。
“ 本丸处于休眠状态,政府在结界外又设结界,固若金汤。”莺丸笑道。
“天下哪有金汤一样的城池, 若是被检非违使攻击,结界能坚持多久?你们试过吗?”
“ 没有……”
“ 如果敌军入侵, 如何应对?损失物品如何计算? ”

——长久的沉默,呼啸的风声夹杂着次郎的鼾声, 使气氛陡然凝重。

看到我突然生气,莺丸不得不伏地道歉。
“ 十分抱歉, 是我一时疏忽。”
太郎正色道“ 我等考虑不周,深感惭愧。”
屋子里的气氛变得十分惶恐, 连狮子王都害怕的低下了头。
—— 其实也没想把你们吓成这样。
大家都因此变色时没有受到影响的只有石切丸一个人,他依然在好整以暇的摆弄着御币,笑吟吟道“ 我已卜得,敌军与付丧神现在在西边鏖战,暂且不会有入侵的危险, 不如在屋子里喝杯茶,等风停了打扫战场也不迟。”
“…… ”
—— 我们在商议如何用兵你却在玩玄学。
“本丸战报从何而来?”
“ 云樱楼是眺望塔, 在那里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 一般由短刀,胁差 轮流值班传递情报,只不过……”长谷部欲言又止。
“ 什么?”
“ 只不过短刀最近在忙着修缮静初亭,本丸又处在休眠期,所以岗哨恐怕已经荒废。”
“ 既然岗哨荒废, 周边情况无从得知。 守为上, 我们先想办法保护好本丸结界。”
巨大的雷声淹没了我的话,也不知道太刀有没有听清。太郎皱眉道“ 风从东边来, 激战应该是发生在东边,雷声渐近,说明检非违使已经加入战斗并且在逼近本丸。东边古井结界比较薄弱, 如果敌军入侵, 此处可做突破口,其他各处要么临海要么有荆棘从, 不足忧虑。”
“ 古井距此地多远?”
“ 约三里。”
我正欲开口, 长谷部忽然起身,正当要询问他, 只见他打开了门,一个黑衣短发的少年扑了进来。
“ 参,参见大将! 我是厚藤四郎, 是送情报来的。”
少年因为跑的急不停咳嗽。
莺丸忙递过去茶水“ 别急,慢慢说。”
“ 笑面先生派我来告诉您古井东三十里有溯行军与付丧神发生激战,参战人数约300 名, 敌方战将八人,令有检非违使东郊列阵,数目不可知。 ”
“ 能看清是哪里的军队么?”
“ 张的是青丸旗号。”
“ 小青姬?”石切丸露出惊讶的表情,御币失手掉在地上。
屋子里的付丧神都显得很震惊。
“ 青丸是附近的本丸吗?”
“ 是演练场上见过几面的。”石切丸收起惊讶的表情,拨亮了摇曳的灯火,轻轻叹了口气。

“ 既然是故人,那自然不能坐视不管,以本丸如今战力, 可否一战?”
“除短刀外,练度高于70 的付丧神,皆能应战。 不过刀装有可能减损。”长谷部不知从何处拖出一个箱子,箱子里装满了金银刀装。
“ 谁说短刀不能打了?” 厚丢了茶杯跳了起来。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 有更重要事情要交给你,恐怕还得辛苦你一趟。”
“ 大将 ,请吩咐吧! 交给我没问题的。”
“ 去通知和泉守和笑面青江,让他们带远程刀装去古井处接应付丧神。 ”
藤四郎只点了一下头便冲进了暴风里,我转过身对屋子里的人说
“ 长谷部带金投石,狮子王和莺丸带轻步兵,远观战况, 若付丧神苦战得捷,就把他们安稳送走,遇到杂鱼就消灭,如果正在焦灼之际,不分伯仲,则不必出手,等到分出高下之时,若付丧神败退, 用远程刀装掩护他们撤退到这里来,切记不要追击或者急着收集杂物。”
“ 明白了, 我立刻去。”
“ 太郎和石切丸现在赶去古井列阵, 以防有敌军入侵, 我随后就到。”
“ 遵命。”

屋子里的人立刻行动起来, 莺丸显得有些无奈,不过依然以不同于方才的敏捷佩戴好了刀装。

“ 真抱歉, 第一天就让你们处理这么麻烦的事情。”

“嘛嘛,已经习惯了。” 狮子王显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闲太久都要生锈了,正好拿这些杂碎练手。”
“ 静候佳音。”
我看着几个人消失在风暴里,四周只剩下呼号的烈风。
力量像是被瞬间抽走, 我瘫坐下喘气,因为刚刚说了太多话而口干舌燥。
—— 好像次郎还在睡觉来着。
无论是风暴, 短暂的军议,紧急的出阵,都没有惊扰到他的安眠——在我摇醒他之前。


—————————— 

在家躺尸的邻居君回学校送来久违的更新, 下一章将有演练场大佬小青姬出现,关于三日月和茶球欲言又止的原因也会给出解释, 

下一章 清光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