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父子现代AU脑洞“ 出差”

萧定权的母亲自幼离世,和父亲关系很糟糕。 在十七岁那一年离家出走,萧睿鉴和顾斯林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从此以后此人杳无音讯,直到八年之后,萧定权25 岁,在国外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有一次公司合作,萧定权恰巧作为特派员来到睿睿的公司。 

本来想给父亲一个惊喜(惊吓) 结果发现萧睿鉴一早知道这件事。 此后在工作当中两人像陌生人一样的握手洽谈,积年的冷漠终于爆发,萧定权感到非常难过,半夜一个人喝闷酒,喝到一半接到李崇夔的电话,说他爹出车祸进医院需要家属签字。


火速飞奔到医院的萧定权交上了手术费用,还得帮忙安慰萧睿鉴后娶的老婆和正在上高中的儿子。

他在医院冰冷的长凳上给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讲人生哲学,以及如何面对可能到来的死亡。


后来萧睿鉴醒了,萧定权却已经离开了医院,第二天萧定权公司的领导来看望萧睿鉴,问到萧定权对他的帮助时,萧定权只说“因为是令人尊敬的前辈所以这样做了。” 


此后的几天,萧定权帮助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教会他如何照顾病人和熬鸡汤。一面还要应付工作,因此有些焦头烂额。

幸运的是萧睿鉴并没花了多久就可以下地走动了。


因为没办法走路,萧睿鉴此后的工作会谈都在轮椅上度过。 有一次伤口开裂,萧定权开飞车把亲爹送到医院,自己躺在外面的长廊上睡觉,醒来以后萧睿鉴本人已经不知踪影。


此后一切顺利,合作圆满完成,萧睿鉴本人恢复的也不错。在庆功会上,他破天荒的以公司领导的名义邀请萧定权一起喝一杯

“ 萧董的伤还没有好,不能喝酒。”

萧定权笑着拒绝了父亲的意义,从酒桌上转身离去。

明日一早他就要启程返回欧洲,这天晚上他开车开到了以前自己和父亲居住过的老宅,因为没有钥匙所以只能坐在门口抽烟。


萧定权一根接一根的抽烟,抽完了一整包。

没有烟抽了,他叹了口气准备找个酒店住下,这个时候暮色沉沉,有一只手递了根烟过来。

—— 是他的父亲。


萧定权心里很惊讶,他以为父亲会劝他戒烟,但是他没有。

两个人一起坐在台阶上抽烟。 

萧定权终于鼓起勇气说

“ 我明天就要走了,您注意身体。 ”


萧睿鉴沉默以对,晃了晃手中老宅的钥匙。

两个人在老宅住下,进入玄关的那一刻萧定权才发现,这间房子还保留着旧日的样貌,从来都没有变过。

父子两个人尬的一批,聊天聊不到三句就没话说了,萧定权实在熬不住,想着豁出去了,反正老子明天就要走了,今天晚上装一回孝子也没啥。

然后就真的扮演起孝顺儿子的角色,给受伤的睿睿洗JIO 

最终他一个人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天空怎么也睡不着,想着自己马上就要回欧洲了,自己已经这个样子了亲爹还对他置之不理,他决定明日之后就斩段关系再也不联系了,把临别赠言都想好了。


到了天蒙蒙亮的时候,他终于睡着了。半梦半醒的时候好像有人给他拉了拉被子。等到萧定权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亲爹在客厅里看报纸,一瞬间仿佛回到了旧日时光。

萧睿鉴指了指桌子上的早餐,轻轻说

“我都吃过了。”

萧定权吃掉了早餐,准备向父亲辞别 。

萧睿鉴在他开口之前邀请他吃午饭。说父子好多年没见有几件事要和他说。(这是什么狗屁发言)


萧定权心里又难受的不行,以为亲爹要斩断父子关系了,于是就答应了。


午饭在一家高级餐厅,萧定权吃的索然无味。萧睿鉴问了他几件事,都是工作上的事。谈完了还是没话说。

最后爹结掉了账,亲自开车送他去火车站。

( 因为可以坐城际高铁到机场,虽然不差那钱但是方便) 


车上萧定权睡着了,忽然惊醒 

萧睿鉴一边开车一边说

“你再睡一会吧。”


萧定权觉得这一面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就说

“ 您一定要注意身体。”


到火车站并没有多远,萧睿鉴默默跟着萧定权一起买了到机场的票,但却站在月台上没有上火车。


他疲惫的笑了笑说

“ 你去吧,我下午还要开会。”


萧定权点点头,从李崇夔手里接过了行李,头也不回的上车去了。 

坐在火车上的萧定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他隐隐产生了希望,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还能和父亲再次见面。

高铁开始移动,萧定权鬼使神差的向窗外望去,看见睿睿就站在车窗外面看着他,哭得梨花带雨,非常委屈。 

萧定权忽然之间就后悔了, 火车开动,他呆坐在座位上,好几分钟才回过神来。 第一反应仍然是—— 他不会真的是在为了我哭吧,我是不是看错了。


但是到达机场的时候,萧定权没有犹豫的立刻买了返程的火车票,回到月台上,他四处搜寻,看到了萧睿鉴正可怜兮兮的坐在长凳上擦鼻涕。


“ 下午的会,没关系吗?”

睿睿抬起头来,发现是萧定权, 父子两个人终于拥抱在一起。


—— 虽然机票不便宜但是萧定权的工资还是负担的起自己买机票的 。


后记: 萧定权留在亲爹公司的城市几天,住在爹的一个空公寓里( 没有去父亲的新家)

萧睿鉴陪他去游乐场玩(好像有病一样)

 最后萧定权以哥哥的身份和弟弟拍了一张照片,并且把电话留给了自己的父亲。


萧定权拒绝了弟弟一起过新年的提议,但是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还是会回国来看望父亲的。









评论(28)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