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我与我的对话

读了一本书 讲的是教师利用职权性侵少女的故事 作者的笔触过于真实而令人愤怒,本人也因患上忧郁症而自杀。
而触动我的并不是书中无辜的少女也不是那些禽兽的老师 。
而是若干年前的某些人,某些事。
曾经我不能理解而今日终于理解了。
拙劣的伪装骗不过一个成年人的眼睛。
我用尖刻的话语和做作的姿态将脆弱的爱包裹, 像一个顽劣的少年一样炫耀自己的滑板。
为什么就不能关注我多一些呢? 为什么你最看重的学生不是我呢? 为什么无视我的存在呢?
因为被拒绝而痛苦, 愤怒, 妒火中烧。
因为不明白为什么 憧憬的人会摆出一副戒备的样子而产生了 我不会爱人, 我的爱就是决裂本身这样的想法。
如果今天的自己讲道理给那时的我也不会被理解吧
我该说: 你该庆幸你被无视, 被拒绝, 被戒备。 而不是被利用, 被催折, 染上阴影不得解脱。
因为你的老师会拒绝你证明他是个好人。

我有眼可见那时的我愤怒的大喊: 他看重的人没有一个比我厉害, 凭什么我要被无视啊!我只是想成为他最欣赏的学生而已啊!

我只好摊开手: 爱是贪婪的, 你得到就会奢求更多, 到时候覆水难收 会比现在痛苦一百倍。 那些师生恋的故事一点也不浪漫。 因为如果你的老师接受你 只有两个原因 第一 有所图, 第二 享受被爱的虚荣玩弄你的感情
过去的我不满的嘟囔: 本来只是想做一个安静的好学生, 接受期待, 并且被祝福, 仅此而已啊!
我: 放弃吧少女, 你看看我就知道这种事根本做不到吧

不知道过去的我会作何回答 反正大概是 不相信不存在唯美的师生恋这种事情吧。
我大概会继续补刀: 没关系 别担心, 等你上了大学 就会发现更好的人。 虽然现在你得不到, 将来依然得不到呀, 不过那时候你已经习惯了。 最后你会有一场宿命般的邂逅会把一个死了四百年的人称作男友。
过去的我: 凭什么啊! 我可是不久前才爱上真实存在着的人的, 为什么我的青春刚刚开始,我刚从一个死人的阴影里走出就要到另一个死人的阴影里去啊!
我: 你的脑洞太大, 现实世界已经不适合你了 。 抓紧时间关心你的家人吧。 等你到了我的年龄 会为自己的过去而深深遗憾的。
我见不到过去的我, 但依然能够体会那种心情, 被无视的感觉 更重要的 大概是不被理解的寂寞吧。
毕竟
少女时期爱上老师或者任何走入社会成年男子这种事情 , 本身就是悲剧 。

曾经一个同学讲给我说 某个老师风雅过人,令人一见倾心这种话。 

但我看见他对两个对他笑的暧昧年轻姑娘破口大骂。

我不知道那两个打扮略非主流的姑娘犯了什么错,但是要我相信他风度偏偏 定然做不到了。

那是一个极为清澈, 极为 优秀的老师。 有幸听过他的一节课, 深敬之。

现在知道了原来真的有这样坏的人和事后 更加敬佩他了 。 

那样严厉的表情对待两个小姑娘的苦心也不知道她们能不能理解到。 

—— 你们这样轻浮, 是会被坏人盯上的。

大概传达的是这样的告诫吧。

诶,说起来  某个人我的确是得到过他的祝福的
“只要是你一定没问题”这样的话。

由衷的感谢那时的那个老师
的祝福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