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抖M审神者与鬼畜本丸(5)

“ 你说时间湍流区?”
我翻着本丸的战绩,一面向狐之助开口询问。
“ 是的, 本丸所处的地区为时间湍流区, 是不同时间线交汇的地方,因此会有大量的溯行君,检非违吏,逃犯,以及暗堕的付丧神由此经过。”
狐之助站在主殿的桌子上摇了摇尾巴,继续说“此本丸近50年已有记录的审神者遇袭事件114次, 与时间溯行君的大型会战4718回,阵亡刀剑97把,审神者任上暗堕刀剑27 把,抓获流窜犯541名, 火灾13 次。 审神者阵亡7名, 不包括正常死亡的人数…… ”
“ 等下, 那个……我…… 现在辞职是不是来不及了?”
—— 五十年死了7个, 平均每 七年就要死一个, 每几个月就要遇袭一次,真特么刺…… 这种迷一样的兴奋是怎么回事。
狐之助直接无视了我的话。

“ 本周并没有出阵任务, 你有一周时间熟悉本丸,我们会提供合适的近侍名单,军备扩充的物资将于一周后送到,请尽快熟悉环境。”
“ 另外—— ” 在狐之助跳出门去的前一秒,它忽然回过头笑了起来“ 请一定注意提防高等级太刀,调查表明, 高等级太刀特别是稀有太刀暗堕的可能性为 打刀和胁差的三倍。”
“……”
——— 说好的开后宫呢? 分明是送命的行当, 我看着狐之助留下的两大箱金光闪闪的小判, 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 主君, 这是今天的塘报。”
长谷部将刀帐和文书送来时, 我正在思考一段感人至深的临终台词。
“ 即使给我看我也并不能看懂, 所以烦劳你给我解释一下好了。”
“ 遵命。”
“ 织田方面溯行A军抵B13区, 请C区除C10 区外所有本丸立刻派遣2号部队前往支援。”
“ 需要我们做什么么?比如派遣部队?摇旗呐喊?”
“ 不, 织田方面军每年都要去一次B区, 这次只是常规围剿,您如果愿意,可以派遣一队人去清理野战场。”
“还是算了, 清理战场以后有的是机会, 不急在这一时。”
“ 现在的部队情况是?”
“ 一队,三队和替补队待命, 二队远征, 归来日期大概是后天。”

“ 请给我目下在本丸的付丧神名单, 就从打刀开始吧。”
—— 要赶快进入工作状态才行。
“ 好的。”
“ 本丸的打刀一共有13把,请过目。”
“其中同田贯正国,蜂须贺虎彻,正在远征,宗三 左文字因病休假。”
“请剩下的几位过来吧。”
“ 是。”
长谷部领命前去通知打刀,顺手翻开了太刀的刀帐。
—— 传闻中的暗堕几率最高的太刀究竟有多可怕?
三日月宗近

小狐丸
莺丸
一期一振
烛台切光忠
狮子王
山伏国广
江雪左文字
髭切
…… 嘛, 也仅仅七振而已。
—— 等一下, 这个谜一样的空位是怎么回事?
三日月宗近下面……
—— 应该还有一把太刀才对……
想开口询问长谷部然而想起来他已经离开了。
正在这时,我忽然听到了洪亮的钟声 三声敲钟过后, 是三声太鼓。
长谷部很快回来了,向我郑重施礼
“ 主君大人,已谕打刀众厅前议政。”
——— 突然这样文绉绉的……
“ 好。”
“ 您需要把帘子放下来么?”
“ 帘子? ”
原来没注意到, 面前横梁上固定在两旁的珠帘。
“ 不用了。”
说完了这句话, 长谷部就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整理自己雪白的手套,脊梁挺的笔直。
——— 看样子我也应该摆出一副端正的样子来啊。
“ 那个 ,头发乱了没有?”
我小声问了长谷部一句。
后者微微皱眉, 似乎是想要伸出手,可终于还是悬停在半空, 指了指我的鬓角。
把碎发理到耳后,收起自己脸上丧气的表情。
——— 一定没关系的……
很快付丧神们陆陆续续赶了过来。
第一个到的是一个宽肩窄腰的黑发壮汉,进来施了个标准的军礼, 说了自己叫浦岛虎彻以后就没再言语。
第二个是大和守安定,扎着高高的马尾辫,水灵灵的像个小姑娘,对我笑了笑“ 主君在这住的可还习惯?”
“ 比我在家里还舒服。” 我笑着做了个请的手势, 余光瞥见长谷部略微上扬的嘴角。
紧跟着大和守的是昨天见过面的加州清光,他依然是那副恹恹的表情, 鞠躬的幅度轻微不可见。
然而这不是我今天看到的最臭的脸。
大俱利伽罗几乎是站在我面前用鼻子指着我。“ 你是新来的审神者?”
制止了豁然站起的长谷部, 我对大俱利道
“ 初来乍到, 很多事都不清楚, 还望赐教。”
“ 切, 谁想和你搞好关系。”
“……”

和泉守兼定摆好造型站在屋子中间,滔滔不绝的开始自我介绍,致使戴着白色帽兜的山姥切国广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
随后腔调诡异的面具少年鸣狐和 怀里揣着左轮手枪的路奥守吉行也到了。 后者打断了和泉守冗长的自我介绍,自己说话的时间也并不少。
屋子里一下子就变的热闹起来。
终于, 在长谷部的怒目而视 下, 打刀们终于在自己的位置上依次坐好。
“ 既然都到齐了, 我们就开始吧。”
我深吸一口气, 整理了一下思路继续说道“今天是我做为审神者上任的第一天,以后有许许多多相处的时间, 作为审神者并没有经验的我,还需要大家的意见和帮助—— 另外, 很快本丸就要步入正轨继续工作, 希望诸位同心戮力,共谋大事。”
除了山姥切和大俱利外, 在场所有的付丧神无不用好奇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我。
“ 所以, 把我们找来就是为了说这些?”
加州清光打了个哈欠,冷冷道。
“ 不, 还没结束, 恰好相反, 正式的内容才刚刚开始。”
—— 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涌现出兴奋的感觉,难不成是被加州清光和大俱利的态度激怒了吗?
我站起身来, 气场的转变让坐在旁边的长谷部略微惊讶。
“ 刚才大家已经做过自我介绍了, 我也来说说自己吧。”
见打刀们没有什么反应, 我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 我叫平川吉, 2206 届毕业生, 大学主修地质学,在成为审神者之前,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科考人员。”
此言一出, 房间里瞬间变得安静,一双双瞪大的眼睛紧盯着我,特别是大和守安定和和泉守兼定两人, 就连加州清光也不仅一凛。
“ 审神者交出真名是大忌,你难道不怕被付丧神神隐么?”
加州将手臂交叉在胸前,挑起眉毛,一副不肯相信的样子。
“ 神隐这种事情, 至今是否存在都未成定论, 即便真的有, 囚禁也是双向的, 等同是绑定彼此的暗堕,然而审神者的寿命有限, 审神者本身也是脆弱的, 用漫长的孤独来换取短短的几十年,在溯行军,检非吏与付丧神的三重阴影下望风逃窜。 等同于是抛弃了自己的使命和荣耀,沦为人类的私欲的牺牲品。”
加州清光眯起眼睛,对我所说的不置可否。
“ 况且本丸所处的时间湍流区,五十年来已有十余位审神者离任,种种凶险数不胜数, 与付丧神并肩作战生死与共,却连名字也羞于告知, 就算他日命丧刀下,终究也是无名无姓之人, 我辈不屑。”
说完这些, 我再次深吸一口气, 平复自己狂跳的心。
鸣狐和山姥切低下了头,大约是我的话触及了他们的伤痛。和泉守和路奥守还在彼此逼视, 仿佛并不在意我说的话。
房间里再次陷入沉默。
打破僵局的是浦岛虎彻,他上前来向我郑重施礼
“ 主君之意 我已知晓,身为赝品,资历浅薄,望蒙不弃,堪为所用。”
“ 赝品与否, 能用便是好刀。” 得到肯定的我得意忘形,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 正在担心自己是否失语 时和泉守笑着大声说道
“ 平川大人真是爽快,我喜欢,以后还请多关照啊。”
“ 彼此彼此。”
“ 我说完了,这就是今天请大家来的目的,无非是互相熟悉一下, 今后还有许多事要麻烦大家。 没什么事的话,今日就到这吧。”
加州清光冷笑一声便出去了,大和守抱歉的向我笑笑, 追了出去。剩下的人也陆陆续续走了。



我翻着刀帐,长谷部在一旁磨墨。
“ 这没旁人,你坐吧。”
“ 在下怎敢…… 若是主君之命。”
长谷部在我身旁跪坐下来,瘦削的膝盖骨抵着地板,我看着都疼。
——— 反正如何他都会保持这个姿势下去吧。
“ 晚些时候让山姥切单独来一下。”
“ 是。”
“ 然后现在, 我们去会会太刀和大太刀吧。”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