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抖M审神者与鬼畜本丸(4)



摸出一件披肩后, 我打算悄悄出门, 在不惊醒长谷部的情况下爬到阁楼上去。
—— 虽然不知道在哪但是冲着最高的地方去就好了。
我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推开纸拉门, 黑暗中能够隐隐约约看见长谷部枕头的一角, 正当我即将将绕过他的床铺时, 一个 清冷的声音突然响起
“ 需要在下做什么吗?”
刚刚扒开一点门缝的我被吓得惊叫出来,长谷部扭开台灯, 看到我狼狈的缩在地板上瑟瑟发抖,活像梁上君子被逮了个正着。
他穿的整整齐齐坐在床边, 只是解开了领子上的两个纽扣,面前放着本体。
“你…… 你看得见我?”
“ 打刀即使在夜间也有很好的视力, 虽然可能不如胁差和短刀, 但是比起太刀和大太刀来还是要强很多的。”
“ 这个…… 呃。”
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我迅速思考如何应对这样尴尬的情况。
“ 请告诉我您需要什么,无论什么都会满足您的。”
“ …… 什么满足?”
我这样说了以后, 他的表情起了微妙的变化
“ 是的,即便您难以启齿也没有关系, 只要交给在下就好了,您的一切需求都会被满足。”
“ 哈?”
“ 您希望在下温柔一些, 或是粗暴一些,或者您希望被绑住,希望在下使用什么工具, 或是对在下使用什么工具? 都一定会让您尽兴。”
“ 工工工……工具?! 等一下, 你不会是以为我想开启寝当番模式吧。”
“ 不是吗?”
长谷部诚恳的看着我, 仿佛刚才说出的只是今天天气好。
“ 你误会了,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用尽可能的严肃表情说出这样的话以后, 长谷部终于恢复了他惯有的面瘫。
“ 如此, 请恕在下言语冒犯。”
——— 面上说着惶恐的话却一点也没有惶恐的意思,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长谷部。
“ 如果你真的可以满足我所有的要求的话, 能不能拜托你告诉我一件事?”
“ 请主言明, 在下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 我想去阁楼上看海, 能告诉我怎么走么?”

“ 诶?”
轮到他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我不知道长谷部是否后悔成为了我的近侍刀, 半夜被揪出来爬梯子,无论谁都会有诸多不满吧。
阁楼一共有七层, 楼梯狭窄只能单人通过, 爬到第三层时, 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长谷部投来同情的目光, 对我说“ 我背您上去吧。”
“ 谢谢 , 不用了,我, 我很重的。”
—— 嘴上说着不要, 手臂却已经诚实的搭上了他的肩膀。
“ 请您抓紧。”
“ 那就有劳了—啊~~~”
似乎只有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经站在了楼顶。
“ 请您稍等,这里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本来应该打扫完了再请您过来的。”
他在黑暗中熟练的走动, 替我推开门窗。很快清冷的风取代了木质家具的气味,随之席卷而来的还有海浪的声音。
—— 沉睡的气氛被打破,凝固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

我摸索着四周, 手指触及家具上的灰尘, 薄薄的一层, 像旧物掀开面纱,要开口讲出故事一般。
有只温暖的手托住了我的手肘,
“ 请往这边来。”
我顺从着长谷部的引导来到露台上, 裹紧了披肩。


“ 初春的时候从这里能看见满山樱花,所以这里叫做云樱楼。”
长谷部没有说下去。
—— 只可惜现在……一定是这个意思吧。
“ 一定特别漂亮吧。”
“ 嗯。”
“ 好地方啊,要是能在这里闲坐听雨那该多好。”
“……”
我又向露台栏杆靠了靠,想要看清楚北斗勺柄的指向, 却被一只手扳住了肩膀。
“ 请您不要到那边去。”
“啊?”
“ 栏杆可能不牢靠, 请您不要靠近它们。”
“ ……”
“……”
我能听见海,我知道它就在我面前,却看不见它, 它把我从睡梦中唤醒, 是想告诉我什么呢?
新月高悬,边缘锋利的仿佛能够割伤人的手。

“你一定觉得我疯了,半夜跑到这里来,给你造成这么多麻烦真是抱歉啊。”
——— 只要是主命就一定会去完成, 他一定会这样公式化的回答吧。
出人意料的, 长谷部沉默良久。
“ 其实如果你劝阻我, 我是会听从的。但是我只是——”
“不, 您不必道歉, 这样的事情…… 不必道歉。”
黑暗中长谷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激动,是我说错了什么话么?

离开云樱楼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负罪感。
那个过世的审神者一定很喜欢这里吧,这里能看见山花与大海, 俯视原野和宫殿。 她看着自己的本丸时,一定充满了愉快和欣慰吧。
沉默的房间留存了回忆,日复一日等待着旧主的归来, 却最终等来了我这个陌生人。


我是被窗外的蝉鸣唤醒的。
本打算翻个身去摸自己的手机, 却摸到了光滑的地板。
—— 对了, 这里是本丸。
火速洗漱完毕后,我穿上了衣柜里的一套居合服
—— 还好学过一点剑道不会被腰带难倒。
白衣黑袴,木簪高髻, 再拿一把七骨碎金扇。
—— 这样应该就和古代大名很像了吧 , 不会要我剃半月头吧……
我照了照镜子 脑补了一下我秃头的样子。

推开纸拉门, 看见长谷部头发散乱,嘴巴微张。正歪在板壁上呼吸均匀的打鼾。
—— 昨天的万能鬼畜管家形象登时碎如齑粉。
考虑到可怜的长谷部半夜背着抽风的主人爬楼梯很辛苦, 我不打算打扰他迟来的睡眠。
可这样冒失的跑出去也不太好, 正好书房有纸笔, 就留了一张便条在他胸前口袋里, 顺便把披肩也一并丢在他身上。
“ 外出闲逛, 必速归, 勿念。—— 审”

出乎意料的, 清晨并没有什么人,漫无目的走了很长一段路, 直到道路尽头的转角,才看见一个戴着白色帽兜的年轻人抱着一堆各种颜色的球急匆匆的走过来,差点和我撞个满怀。
他看到我显得有点惊讶, 略微顿了顿脚步。
一个金球从他的怀里掉了出来,滚进了旁边的草丛里。
—— 看他的样子也没办法蹲下去捡吧。
我跳进了草丛 四处搜寻,却没有看见金球球的影子。
“ 那个…… 不见了……” 我抱歉的向他笑笑。
白色帽兜兜年轻人见我转过身来,迅速把头低下“ 不用找了,那种东西, 我再做一个就好。”
我不死心, 继续向草丛深处移动, 这里的地势陡然低落, 草也变的高了起来。
面前是一堵旧墙, 不同于周围建筑的灰白, 这里的砖几近青灰, 砖石上有 隐约的菱形纹,显得年代久远。
靠近墙有一个方形排水口。 大概那个球是滚进这里了吧。
四周没有可以进入的门, 但却不想这样放弃, 我不知怎么神力上身,奋力攀上了墙,我沉浸在自己的英武光环里, 却因为缺氧而眼前发黑, 一头栽了下去。
再次睁开眼睛时, 我躺在一张榻榻米上。
—— 被长谷部移动回房间了么? 想象他发现趴在地上的我时纠结的面部表情, 觉得自己无法面对他。
我起身检查了一下自己有无损伤, 四肢是否齐全,环顾四周,发现这根本不是我的房间。
屋子只有一几,一砚, 一柜。 墙上挂着一副字, 上书“无心” , 既无印章亦无落款, 仿佛只是随随便便写了,随随便便挂起来。
走出房间, 廊下坐着一个瘦削的人,戴黄头巾, 穿洗的发白的蓝染布衣, 正在气定神闲的喝茶。
—— 虽然长得很年轻 , 打扮却完全像个老爷爷,一时不知道怎么称呼。
他注意到了我, 便转过来对我微笑,一派春风和煦, 云淡风轻的样子。
—— 总之还是先道歉吧。
“ 那个,贸然打扰您, 真是抱歉 , 我不知道这里住着人 。 ”

“ 哈哈哈,是吗? 不过没关系的哦 ,有人来看望我,应该感到很开心才对。”
“ 没有冒犯您真是太好了。”
“哈哈哈, 没有没有…… 诶, 要来一杯么? ”
—— 虽然我不喝茶, 不过这个人的邀请好像完全没有办法拒绝的样子。
“ 点心也请尝一尝。”
“ 唔, 谢谢。”
我们开始聊一些没营养的话题,比如今天天气好, 石楠花开没开之类。
我产生了在养老院陪大爷聊天的错觉。与此同时我的目光开始在院子里搜寻要找的金球球。
“ 您是云姬大人的朋友么?”
“不, 我是新到任的审神者。 ”
—— 话题的转变让我措手不及,但我的声带已经先于脑子给出了清晰的回答。 噫?云姬是谁?
对面的人脸上浮现出迷惑, 他面无表情的看了我一会,随即再次露出微笑。
“ 哈哈哈,没想到我这个负罪之人还能蒙主君不弃,被人遗忘的老爷爷也能派上用场了。”
“ 那么, 再次感谢您送给我金色刀装, 一定会好好使用的。”
—— 信息量有点大, 我理解不了。这是什么情况? 金色刀装又是什么?
正当我一脸懵逼的时候, 墙外响起了长谷部的叫喊

“ 主君—— 您在里面吗?”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