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抖M审神者与鬼畜本丸(3)

“ 您身上有鸢尾花的味道。”
青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成功的让我脖子上的汗毛立了起来。
“ 和您的气质很相配。”
—— 你确信那不是猪排饭的味道?
我坐在小步奔跑的青花马上, 背后是一个英俊的长发帅哥, 我只能庆幸自己早些时候洗了头,长发帅哥脸上糊了一脸头皮屑的样子太美我不敢想。
“ 我不用香水…… 不过,谢谢…… ”
我僵硬的回答并没有让他觉得难堪,反而轻声笑了起来。
“您不用担心,这家伙说话向来这个样。”
烛台切因为紧张声音有些急促, 毕竟论谁带着一个小孩子与五只老虎骑马也不会轻松到哪去。
“ 烛台切先生骑马的姿势真优雅, 我要是能像您骑得这样好就好了。”
后者显然很受用,表情缓和了一点, 他微微欠身“您谬赞了,另外请不要这么客气,作为合格的付丧神,保持仪态是必须的。”
—— 身上挂了三只大猫亏你还说得出来啊。
不过好在路程也并不是很远,骑马小跑一小会就到了。
转过一个小山丘, 本丸的正门就在眼前, 这里与其说是本丸, 不如说是一座小型宫殿。
经由拱门进入女墙, 抬头可以仰望两侧的敌楼 , 渐渐暗下来的天色让高墙笼罩了一层虚幻的烟雾,看起来讳莫如深。 烛台切把猫和正太抱下马, 我则踩着青江的脚尖跳了下来。

来牵马的是个红瞳少年,他着黑袴短衣,栗色的头发有些凌乱, 丝毫不显得狼狈, 反而平添了一丝慵懒的气质。 他牵着缰绳却并没有急着走, 尖尖的下巴微微抬起“ 你就是新来的审神者啊。”
“ 是的, 我是来接替这座本丸的工作的。”
——显而易见这是个二手本丸,当初真应该拉着白毛多问几句,不过事实上没有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真是太好了,天生非洲长相的我是在是没有开天辟地的勇气。
红瞳少年依然冷冷的注视着我,目光似乎要把我穿透。
“ 出门急忘了带名片, 抱歉。” 我开玩笑似的说。
“ 切,留着你的秘密吧, 我不稀罕。 ” 他转身兀自要走,被青江叫住了。
“ 哦诶! 加州,今天马当番不是宗三当值么?”
“ 宗三病了,你还不知道他么, 美人儿灯一样一吹就倒, 我和安定替他一下, 免得小夜那孩子一个人做那么重的活。”
加州转身牵了马走, 看着他盈盈一握的腰, 我暗搓搓的摸了摸自己肚子上的肉, 然后投去艳羡的眼神。
“ 看起来…… 很辛苦的样子啊。” 我向青江道。
“ 自从本丸购置了大型机器用于耕种, 目前最辛苦的工作就是马当番了。”
青江笑着说。
——— 这么厉害啊, 连耕种用的农机都有诶。
“ 本丸一共有24 匹马, 其中10 匹是时之政府送的, 五匹是其他审神者送的, 八匹是战场上缴获的,还有一匹是夫人…… 啊不, 已故主君送给初始刀的见面礼。”
烛台切笑着把我引向一个侧门。
“ 已故…… 这里以前的主人过世了么?”
“ 啊, 是的, 她半年前病故了。” 烛台切温柔的声音充满怀忧伤,连我都被感染了。
我忽然为那个审神者感到感到十分难过。 这么大的地方一定要经营很久,必定花费了很多心血吧。 然而一旦身死,却要为他人做嫁衣,到头来却是我这个既无才华又无美貌的人得到了一切。
“ 她一定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吧。”
“夫人是个勇敢的人。 ” 青江把手插进兜里, 抬起眼望着天空。
难堪的沉默。
—— 其实原不应该提起旧主, 只是我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前辈突然产生了钦佩和敬意。
“ 请注意脚下。”
烛台切善意的提醒下我才注意到脚下的门槛。
我们正穿越一座花园,小巧玲珑的月形门对于烛台切那样的身材有点困难了。
“ 这里就是主厅了。”
烛台切把我引向一座敞阔的日式建筑,廊下站着两个人。其中一位戴着眼镜的付丧神身材瘦小, 看衣着明显是把短刀, 另一位则高挑纤细,正将点燃的火信伸进灯笼。
先注意到我们的是戴着眼镜的短刀。
“ 长谷部, 快看,是烛台切回来了。”
“ 这位是刚到任的审神者大人。” 烛台切把我引荐给他们。
“ 参见主君大人。”
“ 参见大将。”
我很快知道了短刀是药研藤四郎, 另一个是打刀压切长谷部。
“ 如果可以请直接叫我长谷部吧, 因为我前面的名字是源于原主人的残暴。”
“ 请多关照。”
被一群帅哥簇拥着进入主厅的感觉与其说是受宠若惊不如说是如坐针毡。
—— 真不习惯这样被热切注视的感觉。
试探的, 讳莫如深的, 轻浮的, 貌似忠厚的目光。
我被这些目光包裹着, 还要摆出镇定自若的样子—— 简直要爆炸了。

几个付丧神像家臣一样规规矩矩的跪坐在地板上,只有烛台切体贴的上前问我喝什么茶。
“ 我不怎么喝茶, 只要白开水就好了。”
烛台切愣了愣, 可能是想好了长长的名茶清单却发现我根本不喝茶而感到尴尬。
“ 好的。” 他依然微笑着回答。
在烛台切倒水的时候, 我有机会仔细的打量这间屋子。
“真是一间漂亮的屋子啊。”
—— 赞叹是由衷的,无论是漆金碎花的墙纸,锃亮的地板, 还是画着三美人图的屏风,在摇曳的灯火之下无不显得神秘堂皇,美轮美奂, 无不显示出屋子的主人的品味脱俗。



“ 长谷部可是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来打扫。”
青江笑着说。
长谷部立刻不自在起来。
“ 真的么?”
“ 这是在下的职责所在。”
—— 不管感动不感动都要表现的感动一点吧。
我看着长谷部禁欲牧师一样的打扮, 心想这个人还真是热衷于讨好上司。
“我真是受宠若惊。”
“ 只要能为主人所用, 在下粉身碎骨在所不辞。”
长谷部的眼睛因为兴奋而微微闪光。 成功受到烛台切“ 和蔼” 的凝视。
“ 大将,用不用我去召集他们过来,尽快确认近侍人选。”
药研推了推眼镜, 缓解了一下尴尬的气氛。
“ 现…… 现在么?”
我看看外面已经变暗的天色。
我想起加州恹恹的目光,心想如果现在叫他过来一定恨死我了。
“ 这么晚了不会打扰你们休息么?”
“ 并不会造成什么妨碍, 只是…… 太刀和大太刀夜间由于视力问题可能会造成不便,一不小心可能会迷路 哦。 ” 青江道。
“ 既然这样就等到明天吧。”
“ 多谢主君关怀,如果主君想要早些休息,我们就告退了, 不过还请主君从我们当中选出暂时的近侍以防照顾不周。 ” 烛台切微笑着说。
四双眼睛齐齐看向了我。
有生之年第一次感受到了 被好几个男人同时争抢的愉快…… 等等, 我在想什么。
艰难的选择,无论是性感轻佻的长发美人, 尽忠职守的禁欲系牧师,斯文帅气的眼镜少年还是温柔可亲的魁梧大叔,要做出选择真是困难的很。
“ 你们谁喜欢吃牡丹饼?”
众人可能对我这样没头没脑的问题感到不解, 只有长谷部本能一样的举起了手。
“ 那就有劳长谷部暂时担任我的近侍吧。”

—— 完美解决。
“ 文书和刀帐放在您的书房里了。”
“ 洗澡水已经放好。”
“ 冰箱里有足够的食物,微波炉在您的左手边。”
“ 床已经铺完。”
“ 如果您需要什么只要拉铃就好了, 我就在外间。”
“ 多谢。”
—— 还没有开口所有的要求就都被满足,感觉这一个月都不想换近侍了。
“ 那个, 抱歉长谷部, 还有一个问题。”
“请主上言明, 火烧寺庙或者是手刃家臣,请随意吩咐。”
“ 我想知道我的个人物品什么时候能送过来…… 呃, 走的时候有点急, 没有来得及带。”
“ 明日会有政府工作人员前来处理, 到时候在下可以和您一同前去。”
“ 有劳了。”
“ 分内之事。”
由于我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带, 连睡衣都没有, 所以只能暂且用前任审神者的一件因为型号大了而没有上过身的衣服穿。
—— 意外的合身。
我穿着白色丝绸睡衣躺在床上, 窗外是如钩新月。
—— 明天…… 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呢?

这样想着想着, 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由于疲倦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但仿佛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在身上一般, 让我无法安心。 

夜半时分,终于被一阵鼓乐声惊醒。 

好像有什么人在举办宴会,隐约的能听见三味线和太鼓的声音, 夹杂着笑声和歌声。 

—— 这附近有什么人家么? 或者是其他的本丸? 如果有那我会不会走错了本丸?

此时已经月上中天,新月锋利的边缘浸没在夜里,然而繁星依然明亮。

 突然想看看海。 

这个想法在脑海里生根发芽,仿佛傍晚时分那片闪光的大海润湿了我的梦境,将我从沉睡中唤醒一般。 

—— 想要看新月之下,繁星之下的微光之海。 







三日月BOSS 即将上线
前任审神者的黑暗面也即将登场 。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