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or R

欲抵帝京访诸陵 踏遍乾清宫外雪 我欲飞身金銮顶 挥袖招来旧时人

抖M审神者的鬼畜本丸(2)

成为审神者的手续没有想象的复杂,只需要签署两份合同一样的东西就行, 翻阅着冗长的若干条目时, 心思却在放在旁边的热气腾腾的猪排便当上。
—— 好歹也让我吃完饭再签吧……
白发青年把便当盒子又推远了一点。
“ 那么, 如果没有什么异议的话就请签字吧。”
他金色的眼睛弯成月牙形,人畜无害的诚恳笑容 让我一瞬间产生了整个时之政府就是个皮包公司这样的想法。
反而有点犹豫了。
“ 签字, 就好了?”
“ 对。”
—— 把手续弄这么简单可能因为他们就是缺少我这样的人才吧。
在我落笔的时候, 他却突然来了一句
“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 哈?”
“ 成为审神者后你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基本上就被切断了。”
“ 这我知道。”
—— 只要管吃住哪里都一样。
我迅速签完了字 , 看着他把文件收进公文包。
“ 那现在就请您跟我走吧。”
—— 等下? 现在?
懵逼的同时 , 一道金色的光线笼罩了我们, 我用力伸长手臂 把便当盒子抓住, 随即眼前陷入黑暗。
“ 好好保重哦。” 在被黑暗吞噬的前一秒, 白发青年握了一下我的肩膀, 说出了这句话, 眼神里含着的是同情?满意? 幸灾乐祸? 还是别的什么, 我读不懂。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坐在一棵大柳树底下, 膝盖上放着我的便当盒子。
—— 管他呢先吃饱了再说。
差不多饱的时候,脚忽然碰到了软软的东西, 一只白色的小老虎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我脚下。
“ 抱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只猫一样大的老虎道歉, 显然它并没有生气,开心的啃起了我的鞋。
“ 那个…… 你来吃这个吧。”
我把剩下的两块猪排放在不远的草地上。 成功转移了老虎的视线。
小老虎吃饱后发出开心的呼噜声并开始蹭我的手。 刚准备用柳条逗它玩一会, 柳条却被另一只小老虎夺走—— 等等, 我怎么被老虎淹没了?
五只白色的老虎剧集在我周围, 这些猫科动物竖起尾巴在我身边蹭来蹭去……
—— 成为审神者就会具有吸猫体制?
正当我挨个搔下巴顺毛拍屁股的时候, 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说道“ 那个, 没有打扰到您吧。”

一个脸上有点雀斑的短裤正太怯生生的看着我,两只手搅在一起, 显得很紧张。

“ 诶? 这是你的老虎?”
正太点了点头,纤细的体格好像一阵风就能吹倒, 看起来他很不安。
“ 啊, 没有没有,并没有打扰到我。” 不太懂怎么和小孩子相处, 只能摆出一副笑脸用温柔的语气说话。
老虎们见到了主人, 立刻扑上去挂在他身上。
“ 只是我没什么东西给它们吃,真不好意思哈哈哈哈…… ”
正太一言不发的盯着我看,好像我是陌生的坏叔叔一样。
—— 我又不是想药死你的老虎。
我搜肠刮肚的寻找与小朋友聊天的词汇时, 他再次开口了
“ 您是迷路了么?”
—— 我是…… 对了我是来就任审神者的!

“ 咳, 小朋友, 你看没看到一个黑色衣服白色头发的大哥哥?大概有这——— 么高?”
正太摇头。
“那,这附近有没有一个叫本丸的地方?”
听到这句话, 浑身挂满白猫的小朋友眼睛亮了起来, 向我身后指道“ 那就是我们的本丸!”


此时已是黄昏,烈火一样的太阳引燃了天际线,一个庞大的日式建筑群矗立于日光之中, 投下剪影,黑色与金色斑驳交错,两样都很分明。
而在那后面,是被金色的阳光所映照的,反射出摄人光芒的广阔的海。

我被这景色闪瞎了眼,只能张大嘴巴痴痴的看。
“ 大姐姐, 您就是新就任的我们的主君吗?”
“啊……”
—— 没叫阿姨好感度+1,不过……
“诶? 主…… 主君?”
这个小朋友不是人类吗?

“ 主…… 主君大人,我, 我是短刀五虎退。那个……没有击退。对不起,因为,老虎们很可怜啊, 不过, 我… 一定会… 会努力的, 一定…… 一定… 不会让主君大人失望。”
五虎退这些话说得上气不接下气,仿佛极力忍耐着什么般搓着衣角。 眼泪也掉了下来。
—— 好脆弱的小朋友。
“ 不用害怕。”
我微笑着摸摸他的头,不过看样子这是个之前受过不少伤害的小付丧神, 虽然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但是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去做的。
“ 不会抛弃你的, 也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
—— 这是我能给予的唯一保证。
我掏出随身的纸巾给五虎退擦了擦眼泪,尽量摆出温和的笑脸, 不知道有没有安慰到他。
—— 和短刀搞好关系总归没有什么坏处,因为短刀总是知道最多的事情。
至于那个该死的白毛家伙, 有朝一日总会见面的。
我设想着有朝一日揪住他时胖揍一顿的场景, 心情变的愉悦起来。

“ 主君大人, 你看那边!”
顺着五虎退所指的方向, 我看到两个骑着奔马的人疾驰而来。
为首的深青色长发的付丧神骑一匹青花马, 另一位身材高大戴黑色眼罩的付丧神则骑着高大的黑马。
他们拉长的影子掠过草地, 向广阔的平原延伸而去。

评论

热度(21)